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财经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石俊国老师获阿里活水计划课题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近日,阿里研究院公布2018年阿里巴巴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又称活水计划)入选学者和课题名单,来自清华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70名学者及团体的46个课题项目入围。我校产业经济研究院石俊国老师申请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调研与发展趋势展望》成功入围此次活水计划课题项目,并被聘为“2018年阿里活水计划学者”。

  活水计划项目由阿里研究院于2009年启动,旨在搭建“实践者+研究者”在线对接的平台,发掘阿里平台案例和数据的价值,支持优秀青年研究者成长,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研究水平提升。2018年度活水计划以“开放、连接、担当”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和普惠发展,面向海内外学者征集数字经济、农村脱贫、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税收政策、创新与竞争、数据政策、全球化、医疗健康等八大领域课题。

  阿里研究院是新型的以市场为导向的民间智库组织,是学术研究新趋势。石俊国老师依托江苏大学在产业经济、科技信息研究、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学科优势,联合浙江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术资源,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展开研究。石俊国老师此次获得阿里研究院课题资助,是我校首次获得阿里巴巴活水计划项目,标志着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新的拓展。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