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财经青年学者论坛:创新经济学最新研究进展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两点,财经青年学者论坛在三江楼1309会议室成功举行。论坛由副院长姚洪兴教授主持,特邀我院青年教师石俊国博士就“创新经济学最新研究进展与挑战”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石俊国博士在创新经济学领域进行了长达七年的学术研究,曾主持荷兰皇家人文、艺术与科学院–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一项。在该项目的支持下,在创新经济学研究重镇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师从该领域著名学者Bert Sadowski.教授和 Önder Nomaler 教授。石俊国博士就创新经济学(新熊彼特学派)的起源、主要学者及学术贡献、核心期刊进行了介绍,并以 埃因霍温创新研究中心(ECIS )为例,对创新经济学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挑战进行了汇报,指出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及其影响、环境创新、创新经济地理学、新兴经济体对发达国家进行技术投资策略、技术主路径分析、中国创新创业实践等是当前创新经济学领域的主要研究趋势。石俊国博士结合个人研究经历和国际合作经验,分析了以上研究可能存在的挑战。 

   最后,财经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绪华教授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经济学研究前沿和研究挑战的把握,为提高我院教师进一步与国际一流机构和学者展开合作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院师生撰写和发表高水平SSCI论文提供了很多珍贵经验。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