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理论学习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产业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参加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527日下午,财经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邀请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国华作题为“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叶林主持,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

周国华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基本内容,《条例》贯彻和落实,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过程中,他重点结合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对如何较好完成党支部工作目标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了细致分析。他强调,基层党支部是高校党员教育管理的桥头堡、主阵地,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全体党员的“主心骨”,要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原则,同时还要具备执行能力、决策能力、观察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保证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工作效率,全面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核心作用。

戴叶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学院党建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决定着学院整体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他希望各支部书记、委员能够把培训的收获和体会真正转化为提升支部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