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第三届)”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和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第三届)”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近3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1118日上午,大赛在江苏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英凤教授和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华仁海教授先后致辞。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大学财经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绪华教授主持开幕式。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夏网生先生,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涛,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党委王祥书记、副院长李靠队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夏网生先生,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决策咨询基地首席专家顾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高校重点智库上海城市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贤忠教授,民盟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吴崇教授,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为东教授5位专家依次作了主题演讲。主题演讲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分别由徐涛教授和李靠队教授主持。

1118日下午,分会场汇报会在江苏大学三江楼举行。六个分会场的报告人分别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结构优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与竞争新优势、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要素配置与区域转型升级等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点评专家解疑答惑指点迷津,呈现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

汇报会后举行了大赛闭幕式。胡绪华教授做了大赛总结。闭幕式由李靠队教授主持。

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协同发展”,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引导青年科研人员围绕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这一重大课题深入思考,为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