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江苏省人大财经委员会江建平主任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江苏省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地方税务局局长江建平应邀在我校三江楼1301报告厅举行了题为“重视新时期发展活力培育”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经学院院长孔玉生主持,来自财经学院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江建平主任以土地要素改革、企业机制调整、行政和财政体制改革概况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建国以来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探索,并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和热点问题,从国际政治经济摩擦、资源能源环境压力、利益秩序维护、科技创新压力和民生发展等方面分析当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种种瓶颈,最后从生产的集约集聚、消费服务的充分发展等角度提出了新时期经济创新发展的可行路径。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就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科创板问题及农村人才流失问题向江建平主任提问,江主任结合自身体会一一做出解答。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的历史沿革与未来趋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