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硕士生培养
博士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生培养

应用经济学(学科代码:0202)

应用经济学是利用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分析方法,研究经济活动各相关领域理论、运行规律和机制管理,或对非经济活动领域进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的学科。它将经济学的一般原理和相关领域特有的经济学基础理论转化为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制度,以促进社会生产力的提高,具有理论联系实际、应用性强,直接服务于经济建设的特点。应用经济学学科的理论体系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宏观经济学理论,微观经济理论,博弈理论以及其他统计和实证分析工具,高度重视系统分析和解决社会经济问题的能力培养,即获取知识的能力、应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以科研为主导的导师负责制,导师负责研究生的业务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并组成以研究生指导教师为主的研究生指导小组,负责研究生的培养和考核。


国际商务(学科代码:025400)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缩写为MIB)是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新增设的19个硕士专业学位之一,旨在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和全面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国际商务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突出学校、行业、企业培养的紧密结合,强调以国际化、开放式的教育体系和多元化的师资配备为基本特色,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经济产业部门等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适用同一培养方案。其中,非全日制研究生采取在职定向培养。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