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孙华平副教授主讲“五棵松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6日,财经学院在1304C研讨室举办“五棵松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孙华平副教授主讲,财经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讲座。

  孙老师主讲的题目为《全球价值链治理背景下如何提高环境效率》,在讲座中,他结合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分析了当前全球价值链的治理特征与内在机制,介绍了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污染情况,探讨了生态创新的双重困境,然后从“两山理论”的实现机制视角提出了如何提高环境效率的路径与措施。讲座过程中,孙老师鼓励大家多做提升我国环境质量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为我国建设生态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场同学们也与孙老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主讲简介:孙华平,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留学生)、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低碳经济与环境规制研究所副所长。江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2015-2018),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理事、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高级会员。研究专长:产业经济与环境经济、全球价值链与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发表SCI/SSCI论文20余篇,CS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课题20余项,同时任《Energy policy》、《Renewable &SustainableEnergy Reviews》、《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