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孙华平教授喜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课题名单我院孙华平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绿色转型视角下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研究”获准重大转重点项目。

孙华平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将深入开展“绿色转型视角下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研究”。在认真梳理现在研究成果和访谈调研的基础上,拟深入探讨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绿色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模式与路径,尤其是从生产链中低碳创新溢出与贸易链中低碳技术扩散等视角探究全球绿色价值链低端锁定与治理陷阱的突破机制,并对不同融入模式的绿色治理绩效进行比较分析。项目成果可以为构建绿色“一带一路”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对中国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履行“巴黎协定”义务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此专项主要资助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

此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专项是我院科研、学科建设中的标志性成果,对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明显示范带动和鼓舞激励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