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教学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案例教学水平,持续提高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培养质量,现组织举办2021年江苏省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教学案例大赛,具体说明如下: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案例大赛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排名不分先后)联合承办。

二、参赛对象

全国经管类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教师、在读研究生均可参加。署名作者一般不超过4人。为了确保投稿质量,每位投稿者投稿上限为2篇(出现在第一作者位置或其他作者位置,均视为出现了1次)。

三、征集内容及形式

参赛作品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价值导向,可用于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教育教学。一般为文字形式,必要时可附证明、照片、数据以及媒体报道等相关材料。

四、选题方向

参赛作品应当关注近年来(2015-2021年)金融保险领域中的前沿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动态,为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课程教学服务。

五、结构及格式要求

(一)结构要求

参赛作品应当包含封面页、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等三个部分。封面页应当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案例正文部分应当包括:标题、内容摘要、关键词、引言、相关背景介绍、章节内容、结尾、脚注及附录图表等。案例使用说明应当包括:教学目的与用途(适用课程、对象,教学目标)、启发思考题(3-5个)、关键要点(案例中的关键知识点、能力点),建议课时量等。

(二)排版要求

正文采用1.5倍行距排版。中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外文和阿拉伯数字采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

六、案例提交与评选程序

(一)材料提交

1、截止日期:2021年12月10日

2、相关要求:

1)大赛根据第一作者身份分赛道评审,分为研究生赛道和教师赛道。请将作品以“院校名+第一作者名+赛道名”命名,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本通知指定电子邮箱。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未被其他案例库收录,且无知识产权争议,文责由参赛人自负。重复率是作品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为严肃学术规范,请随附一份作品查重报告。参赛案例正文的文本重复率不得超过30%(以CNKI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为准),否则视为无效。

(二)作品评审

作品评审包括通讯评审和专家会评两个环节。2021年12月,组织通讯评审,并邀请相关专家对通讯评审结果进行会评,确定评选结果。

(三)结果公示

预计2021年12月公示评选结果。公示期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参评案例存在剽窃等问题,可以通过书面方式实名提出异议。主办方及承办方对提出异议的单位或个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经过调查,如确认存在严重问题,将取消该案例参评资格。

七、案例授权

此次大赛默认所有参赛人员均一致同意授权大赛主办方对大赛资料进行存档、编辑、整理。大赛结束后,主办方将对部分案例汇编成集,并将优秀案例报送江苏省研究生教学案例共享中心入库。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涉及任何与他人冲突以及侵犯他人权利的行为。凡涉密作品,应进行脱密处理。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根据实际参赛作品数量,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文文、姚定俊

电话:025-86718261

电子邮箱:9120211049@nufe.edu.cn

期待有关高校积极支持、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经管类师生参赛,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不断提高金融学类(含保险)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

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

2021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