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恭喜我院胡绪华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胡绪华教授“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城市经济韧性形成机制研究”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经济安全风险空前上升,实现发展和安全有机统筹成为新发展格局下经济可持续的重要导向。本项目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经济韧性强的基本特点和“十四五”韧性城市建设的任务要求,以经济韧性理论剖析为突破口,深度剖析城市经济韧性形成机制,进而揭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去能够、未来也将快速安全发展的“秘密”。

胡绪华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区域创新转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科研成果。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软科学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各类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40余项,在《经济学家》《运筹与管理》《Technology in Societ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此次项目获批既是对胡绪华教授学术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院科研工作的鼓舞激励。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