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科研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1112日,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开放经济与产业发展(第二届)科研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东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近3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1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大赛。

1112日上午,大赛在江苏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教授,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蔡英凤教授先后致辞。江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吴梦云教授主持开幕式,财经学院党委王祥书记、副院长陈海波教授、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绪华教授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双碳目标下的资源约束问题的报告,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赵春明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路径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庄芹芹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因果推断方法在创新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所长刘祥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开放型经济与特殊经济区的报告,江苏大学财经学院谭中明教授做了题为金融科技时代:金融业的变革与挑战的报告。报告会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绪华教授主持。

1112日下午,分赛场汇报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六个分赛场的报告人分别围绕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国际竞争与对外贸易、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数字赋能与产业转型、金融创新与企业管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各抒己见思想碰撞,点评专家细致剖析指点迷津,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汇报会结束之后是编辑面对面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刘洪愧先生和江苏大学杂志社副编审、《江苏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赵文青女士向参会研究生代表分享了稿件评审经验、期刊政策动向、投稿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

大赛闭幕式上,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依次宣读了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获奖作者名单。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绪华教授做了大赛总结

此次大赛以增进学术交流为初衷,以解决中国实际问题为导向,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促进开放发展,不断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