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专题报告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党员参加“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院党员师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25日下午,财经学院在1301报告厅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邀请江苏省镇江监狱退休民警杜微家为党员师生作题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主题教育讲座。

在讲座第一阶段,杜老由一则监狱中层干部突破底线堕入深渊,从一名执法者最终沦为阶下囚的真实案例引发大家思考。他强调,党员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廉洁自律。

在讲座第二阶段,杜老围绕“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展开,他指出,人的价值是通过对社会的贡献来体现的,做人要敬畏头顶的星空和内心的道德法则,进一步强化“失去自由的人生是最痛苦的”这一思想认识。他希望高校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道德高线、坚守法纪底线,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争当“四有”好老师。他提醒在座学生党员,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重任在肩、使命如磐,财经学院学生作为将来金融行业的从业者,要坚定不做假账的信念,不断强化诚信、廉洁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真正让规矩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座过程中,杜老还与在座党员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思欲望之害,以内无妄思确保外无妄动,做到在小事小节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