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党建工作 新闻公告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四库资源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理论学习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正创新,勇担使命。4月14日下午2:00,财经学院党委邀请江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刚副教授,为师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开天辟地 撑起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叶林主持。

王老师首先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解读;并从时代之需、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五四运动开启新民主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南陈北李发起建党、工农革命曙光初照六大方面生动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经历了一个艰难曲折的过程。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通过本次宣讲会,与会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深切感受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真正做到初心使命坚如磐石,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cyj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02985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